香港立法会否决个别议员议案 呼吁支持民主前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否决个别议员议案 呼吁支持民主前行
2009年12月1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支持“五区总辞”的议案最终在大比数下遭到否决。(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企图迫使所有反对派议员支持“五区总辞”的议员黄毓民,9日在立法会提出支持“总辞”的议案,不过议案最终被否决。

  坚持“五区总辞”的反对派政党,9日遭到爱国爱港阵营以至是反对派“自己人”的严厉批评,不齿两党奢言理想理念,企图迫使其它反对党派支持“总辞”的主张。香港民建联更作出呼吁,希望反对派不要作出“总辞”,大家一同支持民主向前迈进一步,一同争取真正的民主。

  经过约3小时的辩论后,黄毓民的议案被否决,除了个别议员发言时支持议案外,其它议员均对“五区总辞”方案持反对意见。

  已表明投弃权票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率先发言批评“五区总辞”。他透露,早前该党地区支部分别进行过近百次家访,市民对“总辞”的意见纷纭,反映“总辞”的风险确实不少。

  公民党议员汤家骅与其党友大唱反调,他讽刺地说:“‘五区总辞’是可以叫人慷慨激昂,是好有吸引力。但争取民主必须要团结,万众一心,而不是逼出团结。”他表示,自己当初参选,就是相信在建制内争取民主,任何形式的撤离均与他的理念相反。也有市民对他说,对关于“总辞”的争论越来越反感。

  民协的冯检基也说,“五区总辞”的理念与他的想法完全相反。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9日发言反对“五区总辞”。他表示,民建联并没有因为反对派内讧而高兴,因为政党之间的争议,对香港的民主发展并无好处,也会使香港社会走向两极化。他深切希望大家携手支持民主向前迈进一步。

  自由党主席刘健仪打趣说:“近日五区辞职的争执,就好像一出情节复杂的连续剧,令人眼花缭乱。”她说,市民普遍反对“五区总辞”,因为与民主的精神相违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