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师参加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开放日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教师参加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开放日活动
2009年12月12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谭休伊)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于十二日举办“我与祖国外交”主题开放日。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向来自香港港岛区校长联会和香港部分高校的一百三十多位中小学校长、老师和大学教授,介绍了国家的外交事业和公署的工作。

  公署并安排“辉煌外交六十年”图片展,展出从外交部档案馆调出的珍贵图片,当中部分图片更属首次展出。

  吕新华说,在新形势下,中国外交工作要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努力使国家政治上更有影响力,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新贡献。他还介绍了中国同美、欧、俄、日等的关系,以及国家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立场和措施。

  吕新华说,香港对国家发展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背靠祖国也是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优势,希望香港同胞继续发扬爱国精神,发挥聪明才智,为国家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在回答教师代表提问时,吕新华表示,“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原则,在今天这个时代仍然适用;中国强大了,“但中国不去干预别人,不会将自己的利益强加于人,更不会称霸”。

  港岛校长联会教师代表孙方中表示,香港回归以来,港人不仅增加了对祖国的认识,更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她认为公署开放日等活动,能使香港年轻人更深入了解国情,感受国家外交成果。

  香港英皇书院同学会小学第二校教师丘维杰认为,香港学生对国家外交知识仍有欠缺之处,通过与公署的交流,老师们可获得确实数据及生动事实,与学生分享,以了解国情。

  港岛校长联会副主席陈丽贞表示,希望香港教师能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受到鼓励,在通识课程上多下功夫。

  公署发言人宋荣华表示,公署自二00六年以来已举办八十多场公共活动,包括十多场大型开放日,吸引公务员、工会、商界及其他非政府组织等累计一万人次;而公署举办的外交知识竞赛每年吸引逾百所学校参与,至今已有十万人次参加比赛。

  宋荣华表示,自己近年来与在香港民众接触过程中感觉到,香港同胞对国家的归属感在增强。他相信,这主要是因为国家发展强盛,使港人对祖国的认识加深。(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