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立法议员亲自下厨 示范烹饪"低碳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立法议员亲自下厨 示范烹饪"低碳生活"
2009年12月1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位“大厨”呼吁市民紧记低碳健康厨房的秘诀,包括尽量挑选低碳的肉类进食。(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问责官员及立法会议员论政不出奇,亲身示范政策理念又如何?香港民建联妇女事务委员会13日邀请环境局副局长潘洁、立法会议员谭耀宗及陈克勤等,一齐煮食健康菜式,推广低碳健康厨房,做得也似模似样。

  潘洁与陈克勤拍档炮制“西芹炒虾球”,据闻陈克勤并不常踏入厨房,“差不多一年一次”,但这天见他拿起锅铲,犹如“明星厨神”,两三下手势就把虾球炒熟了,与拍档潘洁合作无间。公事繁忙的潘洁称,担任副局长后,回家煮食的机会减至零,唯有靠帮佣照顾家人。

  谭耀宗与拍档青年民建联副主席张思晋煮了一味“蒸酿鱼肉豆腐”,虽然谭耀宗煮食明显没有那么熟练,但他够细心,当盖锅焗煮时,他不时查看时间,开锅后更撒上葱花,为这味“蒸酿鱼肉豆腐”锦上添花。荃湾区区议员陈恒镔与沙田区议员彭长纬则拍档炮制了他们自创的“生果鱼”,汤浓肉嫩,味道清甜。

  一番忙碌后,各位“大厨们”更不忘呼吁市民紧记低碳健康厨房的秘诀,尽量挑选低碳的肉类进食。依照碳排放的多少计算,低碳至高碳肉类的排列次序为鱼、鸡、猪、牛及羊,而烹饪方法也有讲究,运用蒸及烚的烹饪方法既健康又节省能源。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