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气周三起显著转冷 周五最低气温仅12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天气周三起显著转冷 周五最低气温仅12度
2009年12月1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踏入12月,香港天气仍较和暖,不少市民中午时分更只是穿上短袖T恤,但本周三开始寒衣又要再次“出笼”。香港天文台预料,本周三起天气会显著转冷,最低气温会急降至约12℃,并有一两阵骤雨,寒冷天气持续至周末,而且风势较大。

  天文台预测,14日天气大致多云及有烟霞,短暂时间会有阳光,气温介乎18℃至21℃,新界会再低2、3℃;15日天气大致多云,最低气温17℃。至周三起,气温将急降,介乎14℃至17℃,之后会持续寒冷,风势加剧及转吹北风,达4至5级,周五气温更下降至最低的12℃,湿度会随气温下降,临近周末天气会由多云转为部分时间有阳光。

  天文台科学主任蔡本良解释,气温急降主要受一股强劲东北季候风影响,华南沿岸地区会显著转凉。他预计,寒冷天气会持续多日,但下周冬至及圣诞节期间的天气暂时未能准确预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