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小学游泳池冒刺鼻白烟 八学童不适送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沙田小学游泳池冒刺鼻白烟 八学童不适送院(图)
2009年12月1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出刺鼻气味的泳池事后封闭。(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沙田圆洲角路一所小学发生不明气体事件。一名泳池职员13日欲利用清水稀释盐酸,以中和池水碱度时,疑误把漂白水当清水,两种化学品混和即发出刺鼻白烟,约50名练习游泳男女童须紧急疏散,其中8人出现流眼水、咳嗽及晕眩需送院治疗。

  消防员调查后,相信是程序出错,已劝喻有关泳会加强监管处理化学品的程序。

  现场为圆洲角路浸信会沙田围吕明才小学的室内游泳池。据悉,该泳池逢周日均由一间泳会租用。事发于13日下午2时30分,一名职员发觉泳池水的碱度过高,于是在泳池的过滤机房内,利用盐酸来中和碱度。当时他将盐酸倾倒入机器容器内,准备再把清水倒入进行稀释时,怀疑一支漂白水的标签模糊,被误认为清水而倒进容器内,即时产生化学作用,冒起白烟,并由机房漂到泳池四周。

  当时泳池范围内有约50名练习游泳的学童,职员马上联同家长疏散他们到户外,其中7男1女(4至10岁)因嗅到刺鼻气味,出现流眼水、咳嗽及晕眩情况。警员及消防员接报驰至,将不适小童分批送院,经治理后幸无大碍。消防员用风扇吹散刺鼻气体,并探测气体种类及调查来源。

  马鞍山消防局局长周修宏表示,经调查后相信职员处理盐酸时误倒入漂白水作稀释,是程序出错所致。周称,会将个案转交消防处防火组跟进,由于事件涉有人处理化学品时出错,会劝喻有关方面小心处理化学品,避免事件重演。

  消防员后来在泳池机房内,发现大批属于第4类危险品的漂白水,超出法例规定的250公升豁免量,于是把有关物品带走化验。有关泳池暂时封闭,待处理好有关化学品的标签后,才会重新开放。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