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行维港大型倒数烟火汇演迎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举行维港大型倒数烟火汇演迎新年
2009年12月14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谭休伊)香港旅游发展局将于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以维多利亚海港为舞台,举办除夕烟火倒数庆祝活动。包括八十八层高的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在内的十座大厦,在踏入二0一0年的时刻,将发放九千发烟火。预计届时将有四十万民众维港两岸同呼“香港Happy New Year!”。

  香港旅发局表示,这一“除夕倒数咏香江”庆祝活动的含义不仅是一场大型派对,更是提升香港国际曝光率的助力剂。

  旅发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高级经理洪忠兴十四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的维港除夕烟火倒数,将继续使香港成为全球新年除夕庆祝活动的焦点城市之一。

  此次活动将首次在国金二期大厦正面向维港发放烟火,并将构造出十个不同款式的图案,以塑造从大厦三面发放缤纷烟火的立体视觉效果。全晚节目及烟火、灯效花费预计约为六百万港元。

  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受“甲流”疫情影响,今年五月至七月的访港游客数字受到一定打击,但从八月份起,这一数字逐渐回升,圣诞假期将是促使跌幅收窄的一个重大机会。

  旅发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至七月访港旅客数字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四点七;而今年一至十一月的跌幅已收窄至百分之零点七。刘镇汉表示,香港将利用圣诞时机引客,争取使今年全年访港旅客数字赶上去年水平。他坦承,这一目标存在一定难度,必须使十二月的旅客增幅达十个百分点以上,才能确保今年游客人数与去年数字持平。

  刘镇汉分析认为,短途旅客、尤其内地旅客在圣诞期间全家访港,将成为今年香港圣诞市场的组成重要部分。他亦表示,经济复苏仍存在诸多未知数,但旅发局将采取弹性措施,及时调整策略,使资源配置更有效,以吸引更多旅客。(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