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成功提振信心 香港研申办亚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成功提振信心 香港研申办亚运会
2009年12月14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黎金良)有了成功主办东亚运动会的宝贵经验,香港希望更上一层楼,正研究是否申办亚运会。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香港有能力举办二0一九年亚运会。

  曾德成与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十四日与传媒举行茶聚,庆祝香港主办东亚运动会圆满成功,席间的话题主要围绕着香港是否有意申办亚运会。本身亦是亚奥理事会副会长的霍震霆透露,已收到亚奥理事会寄来的信件,询问香港是否有兴趣申办亚运会,香港奥委会将举行会议讨论,主要考虑香港是否有足够条件申办。霍指,假如香港申办亚运会,他打算在亚奥理事会下次的执委会上提出。

  曾德成表示,亚运会属于亚奥理事会的项目,香港是否决定申办二0一九年亚运会,首先是香港奥委会的决定,所以特区政府正等待香港奥委会的开会讨论结果。他说,如果香港奥委会认为值得申办,港府会根据他们的提议做出决定。他个人对香港有能力举办二零一九年亚运充满信心。

  对于香港的场地设施是否能应付举办亚运会,曾德成说,“如果是二0一九年,我们可以看到启德的综合运动场会落成。我们也完全理解,如果要主办二零一九年亚运,香港社会需要投入一定的资源。”曾德成说,假如香港决定申办亚运,如有其他设施需要填补,当然可以再增添,但需要听取社会的意见。

  霍震霆表示,香港走了一条很长的路,才能办得成东亚运动会,虽然这是香港第一次办这么大的运动会,但很开心圆满完结。“一个运动会完了,下个就要开始,希望再上一层楼,再有新的挑战。”霍震霆话语间不知不觉流露出对申办亚运的渴望。(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