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购入甲流疫苗安全有效 曾荫权今日带头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购入甲流疫苗安全有效 曾荫权今日带头接种
2009年12月17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岳表示,美国回收甲流疫苗与安全性无关,香港购入的疫苗亦符合标准。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甲流疫苗注射计划展开前夕,特区政府采购的疫苗,其法国药厂赛诺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被指供应美国的甲流疫苗药效不足,遭美国疾控中心勒令回收。但特区政府解释,供港的疫苗与美国“出事”疫苗的生产线、包装和批次均不同,强调供港疫苗的安全及药效令人满意,港府下周一将如期展开甲流疫苗接种计划,行政长官曾荫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及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以身试药”,17日会率先接种该药厂生产的疫苗。

  美针剂出厂后药效降

  美国此次回收的疫苗由赛诺菲巴斯德生产,专为6个月至3岁幼童使用的针筒装疫苗,全部在美国厂房生产。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疫苗今年秋天付运前曾进行检测,效能符合标准,但上星期再测试时发现,其中一个批次效能较出厂标准大幅下降12%,另外3个批次的效能也轻微下降,宣布从市面回收该4个批次、合共80万剂的甲流疫苗。

  有关疫苗上月已分发到美国各地,大部分已经使用,当局暂时未能确实有多少人已经注射,但强调疫苗质量安全,足以对抗新型流感病毒,呼吁家长毋须担心,已接种的幼童亦毋须重新注射。

  特区政府采购的甲流疫苗同样由赛诺菲巴斯德提供,曾荫权、周一岳及孙明扬今日将与13名医护界代表,前往西湾河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周一岳表示,美国回收甲流疫苗与安全性无关,香港购入的疫苗亦符合标准,下星期一将如期展开接种甲型流感疫苗计划,为5类高危人士注射,包括长者与小童。

  港樽装疫苗法国制造

  卫生署发言人补充,美国要回收的疫苗在美国厂房生产,而供港的疫苗则于法国厂房制造,两者生产线和批次不同。此外,香港的疫苗包装与美国需要回收的疫苗也有不同,美国要回收的批次是单支装针剂,药厂已预先将疫苗注入针筒内,香港的疫苗则是一瓶10剂包装,每次使用由医护分配剂量。

  卫生署称,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也显示,除该4批次疫苗外,其它产品包括供港的疫苗,符合所有有关效能、纯净及安全性的要求。该署已审阅抵港的甲型流感疫苗批次的证书及质量控制报告,证实有关批次完全符合标准,但会继续与疫苗生产商联络,索取最新资料。

  药厂:回收无关安全

  赛诺菲巴斯德药厂医学总监陈虹强调,美国主动回收与疫苗安全性无关。她说﹕“受影响的批次属于美国制造的单支装针剂,与香港在法国制造的樽装属于不同产品,此次主动回收是因为疫苗抗原含量稍低于出厂标准,完全与安全无关,美国当局亦同意疫苗的效用不受影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