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猪只样本发现“甲流”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有猪只样本发现“甲流”病毒
2009年12月1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十六日表示,香港大学在其每月的恒常流感病毒监测计划结果中,发现有两个于十二月三日在上水屠房抽取的猪只样本,含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

  此次是有关监测计划第二次发现猪只带有“甲流”病毒。病毒无出现基因洗牌,而且基因排序与现时在人类身上发现的“甲流”病毒相类似。

  有关猪只样本来自内地入口猪只。经分析结果后,负责今次监测计划的香港大学教授裴伟士认为此次在猪只身上发现的“甲流”病毒可能是于运送途中由人传给猪只。裴伟士表示,此次发现与多个国家早前相关公布类同,故并非意料之外。相信类似个案会在日后的监测计划中不时出现。

  香港食环署发言人指出,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贸易组织已表示,进食经妥善处理及煮熟的猪肉及猪肉食品并非感染“甲流”的途径。“甲流”病毒一般在摄氏七十度或以上的温度便会被杀死,故市民只要正确处理及彻底煮熟猪肉及猪肉食品,便可安心食用。

  食环署已通报内地有关部门,以便他们加强监测和巡查注册供港猪场。发言人表示,所有从内地进口的活猪,必须来自认可的注册养殖场,并附有内地有关当局签发的动物卫生证书,证明健康状况良好。食环署会在边界管制站加以检查;活猪进入屠房后,亦需经过宰前和宰后的检验,检验结果合格,方可供应市场,供市民食用。

  另外,港府将于二十一日展开“甲流”疫苗注射计划,从事养猪和屠宰行业的人士会纳入注射计划的目标组别。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