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订家暴条例 保障范围扩至同性同居伴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修订家暴条例 保障范围扩至同性同居伴侣
2009年12月17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三读通过《家庭暴力修订条例》,将保障范围扩大至同性同居伴侣,并将同居关系与婚姻关系分拆成两项条文处理,港府将于本年底刊宪,明年一月一日正式生效。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强调,此次的修订是将家庭暴力条例的保障范围,扩阔至同性同居者或前同性同居者,并不是承认任何同性的关系。不过有同性恋者担心,辅导机构一直无处理同性伴侣家暴的经验,未能建立同性恋受虐者求助的信心。

  立法会昨日三读通过《家庭暴力修订条例》,将保障范围扩大至同性同居伴侣,受害人可向法庭申请禁制令,避免受伴侣或前伴侣滋扰,并将同居关系与婚姻关系分拆成两项条文处理。张建宗表示,家庭暴力有机会演变成危害生命事件,港府在不承认同性婚姻的大原则下,特殊考虑同性同居者的情况,提供避免遭到暴力对待的额外民事保障。“条例中对同居关系的定义,没有涉及配偶、夫妻及婚姻等提述,可免除争议。”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