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带头接种甲流疫苗 鼓励五类高危人士效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特首带头接种甲流疫苗 鼓励五类高危人士效仿
2009年12月17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十七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其一行,在香港西湾河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最新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谭休伊)“过程好快、不痛,而且好顺利。” 六十五岁的香港特首曾荫权,作为受港府优先注射疫苗的资助计划长者之一,于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他希望通过身体力行,鼓励甲流高危人士在流感高峰期到来前,及早接种疫苗保障个人及他人安全。

  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二十一日起实施甲流疫苗优先免费注射计划。医护人员、长期病患者和孕妇、六个月至未满六岁的儿童、六十五岁或以上的长者、从事养猪或屠宰猪只行业的人等五类人士被列为“高危一族”,可参与港府资助计划,到私家医生诊所或公营诊所免费接种疫苗。

  曾荫权十七日上午到达西湾河普通科门诊诊所,坐在诊所特设的注射区域,在传媒的镜头前接种疫苗。表情轻松的曾荫权在注射时还与一旁的官员及医护人员有说有笑。他称赞“护士技术好,一点都不痛”。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及十三名医护界代表其后一一接种疫苗。

  曾荫权对传媒表示,港府专为五类高危人士免费注射疫苗,是希望能够减低染病机会,以保证全社会健康。他估计,香港的五类“高危人士”约有二百万人,港府已准备好充分剂量的疫苗,以确保应对全体高危人士参与自愿接种。

  美国近日回收了八十万剂疫苗。曾荫权强调,香港的甲流疫苗从包装到整个配套,与美国疫苗都不一样。此次美国回收的是特供儿童使用的“单一注射”疫苗,而香港的疫苗则是“一瓶多剂”,即一瓶可注射十剂;另外,美国疫苗是由美国本土制造,而香港所用疫苗是由法国生产。

  周一岳表示,据世卫组织评估,全世界已注射几千万针甲流疫苗,甲流疫苗与季节性流感副作用发生率相似,甚或更低,“安全性毋容置疑”。他说,香港较北半球温带国家的冬季流感高峰期要迟,预期香港的流感高峰将于明年一、二月到来,高危人士将有足够时间接受注射。

  针对有外来人士希望在港注射甲流疫苗,周一岳表示,优先注射首批疫苗的是香港人,特别是香港的甲流高危人士。而下一批次的疫苗将于一月抵港,届时将多派发予私家医生,以供其他自愿人士注射。

  另外,香港将于本月二十一日起停止口岸健康申报,但体温检测仍将维持。周一岳表示,近段时间内,影响疫情的因素已不在口岸来往方面,相关措施的调整亦可转移部分人力,以协助疫苗接种。

  周一岳强调,流感疫情仍在全世界范围蔓延,香港高官与医务人员带头接种疫苗并非“作秀”,而是希望大家提高警觉,并鼓励高危人士尽早接种。(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