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陆路口岸检K毒增13倍 被捕者包括16岁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陆路口岸检K毒增13倍 被捕者包括16岁学生
2009年12月2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圣诞新年假期临近,跨境贩毒及吸毒活动势趋活跃。香港海关今年首11个月在陆路口岸检获“K毒”及大麻数量,按年分别升逾13倍及490倍,连同其他毒品总值也急升5倍,高达2900万元。今年涉毒案最年轻被捕者仅16岁,包括7名学生。

  海关将灵活调配人手,在各口岸加强抽查可疑旅客。

  今年前11个月,海关在陆路边境口岸检获毒品数量显著上升,其中较多青少年吸索的“K毒”(氯胺胴)达153公斤,较去年同期大增13倍;大麻类有近20公斤,增幅更达491倍;海洛英及冰毒也分别上升约1倍及2倍,总值超过2890万元。

  期内,涉跨境毒品案被捕共221人,由16岁少年至63岁长者均遭毒贩利用运毒或藏毒,例如青少年受引诱替拆家从内地以“蚂蚁搬家”方式携带毒品回香港,也有人在内地娱乐场所吸毒后,将剩余少量毒品随身收藏偷运回香港。而今年整体毒品案被捕者共460人,最年少16岁,有7人报称为学生,而最年长的达96岁。

  至于常见的走私毒品方法,包括体内藏毒、随身收藏或藏于行李暗格内、渗透至衣物以及收藏于各种日常物品内等。毒贩也采各种迂回路线利用邮递或特快邮包偷运毒品入境。

  针对青少年跨境贩毒及吸毒问题,海关在圣诞及新年假期会在各出入境管制站采取针对性措施,例如在人流繁忙的口岸落马洲、罗湖及机场等,以及于风险较高的时间,灵活调配人手,特别加强抽查可疑旅客,又安排便装人员支援和监视,及增派搜查犬、侦测仪器如X光检查系统和离子探测器,嗅查及检测旅客、行李、货物及过境车辆。

  海关有需要时将联同深圳海关在陆路口岸进行双边执法行动,并继续与内地执法机构交换情报。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罪成最高可罚款500万元及终身监禁。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