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容纳50人酒吧挤满逾400人 当场检获毒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容纳50人酒吧挤满逾400人 当场检获毒品
2009年12月2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在“严重爆棚”的酒吧内拘捕两男一女,包括两名毒贩及酒吧负责人。(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圣诞新年将至,香港警方也加大力度打击贩毒活动,早前派卧底到尖沙嘴一间酒吧放蛇(即卧底)购得毒品,20日凌晨再掩至该夜店突击搜查。探员发现牌照规定只可容纳50人的酒吧,“严重爆棚”挤满400多人,超出上限逾7倍。

  警方疏散顾客后,在店内拘两名涉嫌贩毒的男女及酒吧负责人,并检获小量毒品。

  现场为尖沙嘴加拿芬道一间楼上酒吧。西九龙总区刑事总督察孙雪英表示,该处面积约5000呎,划有11间房间,领有牌照规定最多招待50人。但警方搜查酒吧时,发现该处挤满顾客,警员进入时也举步维艰,花近15分钟才能控制人群。初步调查后,相信场内有逾400人,较牌照上限超出逾7倍。

  孙续称,被捕的19岁林姓男子和25岁黄姓女子,早前曾向卧底探员兜售毒品,两人有新义安背景,同涉嫌贩毒被捕。另一38岁周姓男子则为酒吧负责人,涉嫌协助或教唆他人贩毒被捕。警方相信3人在该处活跃约7个月,正调查是否另有人涉案。

  西九龙特别职务队探员早前接获线报,指该处怀疑有人向客人供应毒品,遂展开代号“天网”的行动,3星期前派出卧底混入酒吧搜证,成功向林某和黄某购得小量K仔和“五仔”毒品。至20日凌晨2时,探员连同反黑组和机动部队人员共50多人,带同缉毒犬掩至该处突击搜查,终拘捕3人,另检获多包共约15克K仔和小量五仔,约值1万多元,扫毒行动仍然继续。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娱乐场所的人数上限不是单凭面积制订。他解释,发牌单位主要考虑店铺位处的地点是否设有足够防火设施,以及评估楼宇的逃生通道是否足够,“如同一幢大厦内已有多间同类场所,也会有影响,因大厦不能容纳太多人”。

  陆补充,现行法例未有订明相关条例,若娱乐场所被揭发人数超标,不会即时触犯刑事罪行,但会被纪录在案,续牌时或有影响。他续称,如因场所人数超标而发生严重事故(如烧死人或人踩人),或被揭发场所内有人贩毒甚至纵容他人贩毒等,不排除会被即时吊销牌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