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快揭盅 短期内料公布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快揭盅 短期内料公布人选
2009年12月2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九文化区20日举行首阶段公众咨询的最后一场公众论坛。西九管理局咨询会主席张仁良表示,过去3个月共举行5场咨询会、54场小组会议,收集逾2000份问卷,反应远超预期。

  除了专业团体、公众人士,不少中学生及年轻人均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表达对西九文化区的期望,令该局鼓舞。张仁良又表示,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的公开招聘工作已进入尾声。外界相信有关单位会在短期内公布人选。

  最后一场公众论坛中,约150名来自协青社、青协及香港青年商会等青年团体的代表,出席参与讨论,3间图则顾问公司及工程顾问公司均有派代表出席。

  有青年团体代表希望港府可尽量减少文化区内的限制,让市民在文化区内发挥创意,并确保文化区内有足够硬件设施和公共空间,为年轻人提供足够的表演场地。同时,港府也要关注弱势社群及各阶层市民,创造出属于所有港人的文化区。

  有代表认为,文化区必须具有香港本土特色,不希望文化区沦为香港的“外星城市”,缺乏本土特色。测量师学会青年组代表指出,油麻地果栏、九龙城寨等地方,同样是本土文化的一部分,可于文化区设计时考虑加入有关元素。张仁良称,过去3个月共举行5场咨询会、54场小组会议,并收集逾2000份问卷,反应较预期为佳,强调该局会细心聆听各方意见,并将意见写入报告书内。

  图则顾问公司许李严建筑师行代表、建筑师严迅奇指出,经过多场咨询会,收集众多宝贵意见。团体之间的意见虽有矛盾之处,例如有人提出,文化区要设计成殿堂级的表演场地,收集世界级艺术品,吸引世界级艺术家进驻。但有人却认为,文化区不能高高在上,要做到雅俗共赏。他认为,要将所有元素融合在文化区内,考验3间图则顾问公司的功力,目前仍未有具体设计的方向。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