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气将会明显转凉 气温或降至10度左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天气将会明显转凉 气温或降至10度左右(图)
2010年01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天气明显转凉,市民外出多穿衣服及冷帽御寒。(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一股强烈的东北季候风影响,加上广东北部的冷空气正逐渐向南扩展,香港未来数天天气将会明显转凉,6日晚上最低气温由5日的摄氏16度急降至13度,到周五更进一步下跌至11度。

  天文台总学术主任李健威表示,去年12月平均气温为17.3度,较正常数值的17.8度低0.5度,而该月录得50.2毫米雨量,较正常数值的34.5毫米多约56%,“虽然去年12月比较清凉及多雨,但温度及雨量仍属正常水平”。去年全年雨量为2182.3毫米,较同期正常数值2382.7毫米少约8%。

  去年12月的天气比较反复,一股干燥东北季候风于该月前6天为香港带来普遍晴朗的天气,但受广东沿岸地区一股清劲至强风程度的偏东气流影响,其后4天天气却转为多云有雨及风势颇大。到去年12月10日至14日,中国东南部一道高压脊为香港带来部分时间有阳光的天气。

  经过一个温暖的平安夜及圣诞节后,在一道强烈冷锋影响下,香港市民于去年12月27日经历12月最寒冷的一天,当天早上气温下降至9.4度,部分地区更低至7、8度,而其后数天天气持续多云、有雨及薄雾。

  李健威表示,由于一股强烈的东北季候风正影响华南沿岸地区,加上广东北部的冷空气正逐渐向南扩展,预料会在未来数天为沿岸地区带来寒冷的天气。他表示,6日气温介乎13至16度,会有几阵雨,而能见度颇低;7日气温介乎12至15度,而星期五最低气温更会下降至11度。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