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气持续寒冷 103岁女人瑞疑低温猝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天气持续寒冷 103岁女人瑞疑低温猝死(图)
2010年01月13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天气持续寒冷,天文台12晨在市区一度录得只有摄氏9.9度的低温,新界部分地区更低几度,市民外出都穿上大衣和用围巾保暖。(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到一股强烈冬季季候风影响,香港天气持续寒冷,天文台12日清晨在市区一度录得只有摄氏9.9度的低温,新界部分地区包括荃湾、北区更只有摄氏8度。

  天文台预料,未来1至2天天气仍然寒冷,至本周后期,受到一股偏东气流影响华南沿岸地区,届时气温才会逐步回升,周五最低气温会回升至摄氏14度。

  截至12日傍晚,长者安居服务协会共接获逾600人按平安钟求助,其中约40人因气促、痛症等需送院治理。民政事务总署则开放12个临时避寒中心,供有需要人士入住。

  在气温急降下,不少长者及身体有病患人士不适,须送院救治。其中慈云山一名103岁余姓女人瑞,疑因低温引发并发症猝死。

  此外,12日晨9时许,一名8旬老翁在湾仔天乐里寓所疑因低温引发气管收缩,出现气促不适,家人报警将其送院,经救治后已无大碍。

  另一名45岁尼泊尔籍男子Gurung,12日凌晨在油麻地广东道876号寓所内突然晕倒,其妻向邻居求助报警,幸送院救治无大碍。据悉Gurung本身患病,疑天气骤冷引致病发不适。

  医院管理局表示,自天文台11日发出寒冷天气警告,截至12日下午5时,港、九及荃湾5间公立医院一共收到5男1女因低温而送入急症室接受治疗个案,5名年龄介乎47至87岁男子情况均严重,另76岁老妇情况稳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