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有信心踏入虎年香港“虎虎生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有信心踏入虎年香港“虎虎生威”
2010年01月15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四日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表示,踏入虎年,有信心香港在大家努力下会“虎虎生威”。

  曾荫权回顾过去两年工作,香港发生很大的变化,亦交出了不少成绩。他说,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去年香港市场的企业首次上市集资总额,仍占全世界的首位;在发展多元化产业方面,经过了两年的努力,香港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地位仅次纽约;从去年开始,香港成为全球第三大艺术品贸易市场,仅次于纽约和伦敦。

  曾荫权表示,近期香港经济已经进入复苏阶段,零售畅旺,出口回复轻微增长,而就业市场亦有些改善。他对今年香港经济前景保持审慎乐观,但不会掉以轻心。

  他指出,香港经济表现是很容易受到外围情况影响。现时,环球经济复苏尚未稳固,尤其是发达地区的经济,仍然面对很大的下滑风险,所以,香港的复苏过程仍然可能有反复。

  另外,曾荫权披露,过去一年,有约六千亿港元的热钱流入香港,当中四千亿元流入股市。他说,流入股市的钱热主要是因为IPO、供股或配售等因素,属正常程序。

  不过,港府十分关注热钱流入可能对香港产生资产泡沫的问题。曾荫权说,香港金融体系基调良好,有足够能力应付热钱进出,并会防止出现过度借贷,推高楼市。他认为,香港楼市暂未见有泡沫。(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