掷腐蚀液案疑犯被指为同性恋者 与爱侣闹翻泄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掷腐蚀液案疑犯被指为同性恋者 与爱侣闹翻泄愤
2010年01月1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卢疑犯14日早被探员押返案发现场重组案情,探员将一个相信载有两瓶通渠水的皮具店纸袋交给他带上唐楼梯间。疑人当天犯案后遗下纸袋,成为破案关键。(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铜锣湾腐蚀弹案侦破后,警方14日晚正式落案控告被捕卢姓疑犯一项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淋泼腐蚀性液体罪名,最高可判终身监禁。消息指疑犯是同性恋者,疑与爱侣闹翻感到不开心,于是变身“模仿犯”,透过投掷腐蚀弹发泄怨愤。

  由于涉及旺角及庙街案的狂徒仍逍遥法外,腐蚀弹威胁仍未解除,有犯罪学家更预言,模仿犯落网可能触发“原罪犯”再次犯案示威。

  涉案卢姓(23岁)疑犯14日晚仍被通宵扣查,15日早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13日与卢一同在元朗被捕的罗姓(18岁)青年已获准保释,下月中返署报到,警方初步相信罗与案无关。

  消息指卢某早前疑与同性恋人情海翻波,满肚冤屈下以伤害他人宣泄情绪,并选择模仿旺角腐蚀弹案狂徒手法犯案。据悉,警方最少两周前开始监视卢,其间庙街又发生腐蚀弹案,加上其他证据,相信他与旺角及庙街案无关。

  警方这次破案关键是狂徒在大厦梯间留下的某皮具店黑色纸袋。警方在案发后翻看附近多间店铺及港铁闭路电视影带,发现有人曾持该款纸袋出现,时间与案件吻合,警方继而翻查港铁站八达通出入闸的纪录,找到部分可疑人物跟踪调查,其后追查到目标人物住在筲箕湾耀东村,再确定目标人物曾在村内商场购买两瓶双鱼牌通渠水,深信目标人物嫌疑极大。重案组探员监视目标男子多日后,13日下午趁他到元朗马田村与爱侣会面时采取拘捕行动。

  14日上午11时半,卢被黑布蒙头,由重案组探员押返骆克道案发现场重组案情,引来数以百计市民围观。卢被带到唐楼地面时显得很紧张,多次垂头、双手僵直握拳。卢从探员手中接过黑色纸袋后被引进唐楼,登上2至3楼梯间,两度示范从楼梯通风罅隙将握着通渠水瓶的右手伸出,作势扔下。探员拍摄过程,30分钟后将疑犯押返警署。

  据悉,卢某与父母及妹妹同住耀东村耀富楼28楼某室,记者14日到访但无人应门,邻居对疑犯一家背景所知不多。至于屋村商场出售的双鱼牌通渠剂,每瓶售价12.9元,店员见大批传媒到来采访,将货架上双鱼牌通渠水全部收起。商场发言人承认警方曾联络店方调查这次案件,但不便透露详情。

  港岛总区刑事总部高级警司(刑事)余达松指出,警方于案发后向商户及途人做问卷调查,翻查大量闭路电视影带,逐点分析证据,一环扣一环下锁定疑人身分。警方根据被捕者口供,在其寓所搜获大量证物,怀疑疑犯独自到铜锣湾犯案,现阶段没有证据显示疑人与九龙区多宗同类案件有关。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