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倒塌青年陪伴邻居老妇 小狗狂吠示警救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旧楼倒塌青年陪伴邻居老妇 小狗狂吠示警救主人
2010年01月30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马头围道一幢唐楼29日下午突然倒塌,于15秒间便变成一堆瓦砾。在面对生死存亡一刻,有人乐观面对,认为生死有命无需牵挂。也有人逃命后,回头发现居所只剩下一堆颓垣败瓦,虽检回一命,但已吓至魂不附体。

  危站家中等候救援的汤婆婆,属乐天知命派。她获救后表现稳定,笑称“多谢隔邻房后生仔通知有危险要逃命外,便是观音的保佑。”独居塌楼现场毗邻危楼5楼一个单位的她,虽有两名儿子,但她却仍是独自居住。

  汤婆婆说,发生塌楼时正在煮饭,突然听闻连串的急促拍门声,开门见住在同层的一名25岁青年很紧张称“隔离这楼,好危险快走”。汤婆婆表示,当时心如止水,没有慌乱便返身入房,先向供奉的观音像如常燃点蜡烛,才随对方离家,当走至楼梯位时,才惊觉楼梯已被整条扯断前无去路,只好退回居所房间里,两人跻身狭窄空间,她曾经企图走出露台了解街外情况,被消防员发现,即时喝令返入屋暂避,再想办法拯救。

  汤婆婆形容,当时脑海一片空白,而相伴的青年邻居则不断好言安慰,两人面对面无言以对时,对方突然笑着说:“最多抱着一起死”,令她有如亲儿在旁安抚般放心。未几,消防员便驾起云梯,青年先让婆婆脱离险境,然后才接受救援。婆婆的两名儿子闻讯,赶至守候在楼下,家人相见拥抱后,两子便陪婆婆到附近酒楼饮茶压惊。

  同样是住在塌楼现场毗邻危楼的王先生,从事装修工程,同样被这惊天场面吓至目定口呆,事后仍全身发抖,只能由闻讯赶往助援的同事,简述逃命经过。

  王先生与妻同住,家中尚有可爱懂性的小狗,事发前小狗在家突然狂躁不安乱吠,仿似有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王先生误以为门外有陌生人,半信半疑开门,小狗即时一个箭步跑下楼示警,他也感到有大事发生遂尾随下街,刚走过对面马路,毗邻大厦便整幢塌下,当场被吓傻。

  在现场楼下等候巴士的何先生称,意外发生前刚送儿子上学,顺道在附近购物后,拟乘巴士返回北角区。当时站在距离肇事大厦约3个铺位,塌楼声令其“惊醒”,只见有人四散奔走逃命,出于好奇心,便欲拿手机拍下过程,但整件事实发生太快太突然,他未及开机,大厦便只剩下一堆瓦砾。他形容自己“好好彩”,若站在塌楼位置等车,相信非死也重伤。

  警方西九龙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这次塌楼事件。其中一名死者的媳妇陈太29日晚表示,该幢唐楼近日进行拆卸僭建物工程,她中午发觉家门的锁松了,整度门斜了,但未意识到会倒塌,只是致电业主的地产代理通知有关情况,对方说会跟进,下午1时许,她接到地产代理的电话,通知她有现场危险,叫她立即离开,她冲出街后,整幢楼就倒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