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回应“公投” 强调人大普选决定不容置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回应“公投” 强调人大普选决定不容置疑
2010年01月30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英年强调,人大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其所订的普选时间表毋容置疑。(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07年的《决定》,为香港定下了全面普选的时间表。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作出的任何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大家不应该对人大的庄严决定有怀疑,“泱泱大国绝不会如此儿戏”。

  就部分政党推动所谓的“公投运动”,唐英年强调,《基本法》或香港法例都没有“公投”机制,故此举并无法律效力,特区政府不会承认这次所谓的“公投”。

  唐英年29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举办的政制发展分享会,与200名青协青年领袖交流意见。在开场致辞时,唐英年说,香港政制发展经历过2005年的原地踏步,香港的民主政制发展今日又再一次走到十字路口:“假若我们今天对推动政制发展抱着悲观、怀疑及缺乏互信的态度,最终只会阻碍我们实现普选的最终目标。”

  唐英年强调,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绝非儿戏:“我看不到我们(中国)一个泱泱大国,在全世界很快成为第二大经济体系会如此儿戏,我们不应该这样质疑她(祖国)。”他又强调,为使香港政制能向前发展,特区政府一直努力寻求香港社会各界共识,但目前困难处在于:特区政府只可以在框架内尽量寻求最大空间,“这是一个现实”,但坊间部分建议已超越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框架:“超越了框架的我做不到。”

  另外,被问及立法会部分议员辞职,唐英年否认双方沟通不足,指这只是部分议员的主观意愿,特区政府会按法律程序,依法为填补议席空缺而举行补选,并强调有关单位不会承认这次补选为“公投”,而选民是否认同他们所为,则应由选民自己决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