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卡通人物“麦兜”投身环保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知名卡通人物“麦兜”投身环保宣传
2010年02月11日 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继蜡笔小新,流氓兔之后,憨态可掬的麦兜小猪以可爱的形象赢得了许多年轻人的芳心,在许多饰品中独占熬头。 中新社发 刘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记者 余瑞冬)今年被联合国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为人们熟知的香港知名卡通形象“麦兜”,如今也投身环保宣传行列,要在春节期间以生动趣味和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香港市民关注环保和气候变化的影响。

  身为香港湿地公园“代言人”的麦兜,将在一部新的短片中与一班好友造访湿地公园,同时学习中文“家”字与湿地之间久远的关系,从而了解到水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

  下属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的湿地公园,将于本月13日至月底举办“湿地文化节”,期望通过一系列富教益意义的活动,推广关注及保育湿地的观念。譬如,除请出麦兜助阵外,湿地公园亦将上演互动话剧,通过讲述居于城市的一家三口在湿地的离奇经历,发出气候变化带来的警告。

  这里亦展出400名市民对濒危雀鸟黑脸琵鹭的摄影、绘画及艺术模型作品。渔农自然护理署的教育及社区服务经理马嘉慧介绍,黑脸琵鹭在全球的总数不足2000只,每年会有约五分之一到香港一带过冬。

  每年的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公约秘书处将“湿地日”的主题定为“湿地、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马嘉慧表示,希望“湿地文化节”能在香港提供一个与别不同的贺岁好去处。

  位于香港西北边界的湿地公园,占地61公顷,展示了香港湿地生态系统的多样化。如今这里已发现超过230种雀鸟,占香港近五成鸟种,而濒危鸟类则有11种。与之毗邻的面积达1500公顷的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更是一个水鸟迁徙的重要中途站。

  身为摄影“发烧友”的香港特首曾荫权,亦钟情到香港的湿地观鸟。他最近曾在自己的网上日志中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观鸟之行以及所摄的照片,与市民一起欣赏雀鸟美态之余,宣扬保育信息,让香港能够继续成为“鸟的天堂”。(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