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陈振聪控警方检走保密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陈振聪控警方检走保密文件
2010年02月1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中焦点人物陈振聪。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2月11日电 在已故女富商龚如心千亿遗产案中被指持有伪造遗嘱的商人陈振聪,11日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警方在他被扣留期间检走部分受法律保密的文件。此外,由陈振聪担任大股东的上市公司宏霸数码,当日亦公布了连串高层变动。

  陈振聪在入禀状中指,警方于本月3日至5日扣留他期间,检走了4份文件,由于这些文件涉及争产案而受到法律的保密,故要求高院禁止警方检视这些文件的内容。入禀状并无提及文件的内容。

  在本月2日被高院判败诉后,尽管陈振聪坚称持有的龚如心“2006年遗嘱”是真的,并声称会就案件提出上诉,但他很快于翌日就涉及一宗伪造文件案被警方拘捕,至5日凌晨才获准以港币500万元保释外出,他需于3月中向警方报到。

  在陈振聪被扣查的逾30小时里,警方曾带他到多处地点调查,包括了他作为大股东的上市公司宏霸数码办公室,并检走了电脑和文件。宏霸数码早前已发出公告,表示警方在遗产案判决后,曾派员到公司及两名董事朱伟民及周白瑾的寓所,寻找资料。但集团向股东保证,有关行动与公司及两名董事无关。

  事隔多日后,宏霸数码于9日公布连串高层变动。其中主席兼行政总裁朱伟民和副主席及首席营运官周白瑾已双双辞职。公布指,朱伟民仍将留任执行主席,周白瑾则调任非执行董事。

  据了解,朱伟民被外界称为陈振聪的幕后“军师”,而周白瑾也是陈振聪的得力助手之一,她在争产案审讯期间,亦几乎天天到庭听审。

  宏霸数码解释,是次调任及新任命乃为进一步提高董事会之独立性以及加强其策略性管理及企业管治而作出,又强调有关警方到访事宜与公司及两名董事朱伟民及周白瑾完全无关。(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