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屋村一单位闭门失火 两百住客惊慌疏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屋村一单位闭门失火 两百住客惊慌疏散(图)
2010年02月22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彩霞村彩月楼4楼1单位发生火警,火势一度十分猛烈。(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牛头角彩霞村一单位21日下午闭门失火,火舌浓烟自窗户吐出殃及楼上2层单位,逾200住客急忙逃生,有行动不便长者更一度受困,需消防员背下楼逃生,消防员灌救半个小时后将火扑灭。

  起火单位付诸一炬,女户主事后折返才知家园焚毁,欲哭无泪。火警中无人受伤,消防初步相信火警因电线短路引起,并无可疑。

  火警现场为牛头角彩霞村彩月楼4楼一住宅单位,女户主姓周(59岁),21日中午偕儿子外出,至下午2时08分,单位突闭门失火,未几全屋均陷火海,火舌及浓烟由窗口涌出上升。楼上2层单位首当其冲,窗户及外墙严重熏黑,逾200名居民慌忙逃生,情况混乱。住在楼上11楼一名老翁企图拉出走廊消防喉救火,却发现水喉无水,徒劳无功,事后经了解相信消防系统正常,只是他紧张关头不懂使用消防喉。

  消防员接获多宗火警被困报告,到场后立即登楼协助疏散住客,将部分行动不便长者背到楼下,其中2名年迈婆婆分别扭伤脚及吸入浓烟不适,经现场治理后已无碍,毋须送院。

  消防出动2条喉,另派出2支烟帽队破开起火单位大门进行灌救,约半小时后将火救熄,但单位已严重焚毁,窗框烧至变形。

  周姓女户主接获街坊通知赶返,见家园被焚毁,欲哭无泪。她向消防透露,离家前并无煮食及开启电器,不知为何会闭门失火,消防员初步调查不排除因电线短路引起火警,并无可疑。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