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欢迎英国“香港半年报告书”结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欢迎英国“香港半年报告书”结论
2010年02月24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就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23日向英国国会提交的“香港半年报告书”中对香港的评论,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欢迎报告的结论,指“一国两制”原则继续行之有效,而香港的权利和自由亦得到尊重。

  英国政府公布最新一期提交国会的香港半年报告书,内容述及由2009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香港的发展情况。外交大臣文礼彬在报告书序言中表示,香港的稳定和繁荣是建基于权利和自由上,香港按照《基本法》和2007年人大常委会决定迈向普选是保障权利自由的最佳方法。

  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在政制发展方面,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动香港民主发展。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在2007年12月作出的《决定》已明确了普选时间表:即是可分别于2017年及2020年实行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在此期间,2012年的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选举可进一步民主化。

  发言人表示,为落实普选,现届特区政府的目标是要在人大常委会2007年《决定》的框架下,落实2012年两个选举办法,注入新的民主元素,为普选铺路。2012年两个产生办法的三个月公众谘询期已于2月19日结束。在谘询期间,当局透过不同渠道广泛谘询公众,收集市民的意见。

  发言人表示,很高兴看到不同政党、团体,以及市民都十分踊跃提出他们的意见。在谘询期间,当局共收到超过四万份意见书。不同团体亦向当局递交了超过160万个市民签名。当局首先会综合、分析和总结所收集到的意见,然后才制定2012年政改方案,务求有关方案为各方所接受。

  发言人指出,根据不同大学和机构所做的民意调查,大部分意见均支持香港应争取在2012年取得民主进度,不要让政改再次原地踏步。(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