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隐私专员7月任满引退 新人选短期内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隐私专员7月任满引退 新人选短期内公布
2010年03月04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隐私专员吴斌。(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个人隐私专员吴斌的任期将于今年7月31日届满,他3日突然发表声明,表示已向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明确表示不想被考虑续任,也不会参与任何遴选程序:“我觉得现在是引退的适当时刻,让一位更年轻、但难免在隐私规管方面有较少经验的人,接任隐私专员一职。”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尊重吴斌不寻求再获委任的决定,而有关委任下一任隐私专员的事宜,有关单位会于短期内公布。

  吴斌在声明中称,希望特区政府能在短期内作出委任的决定,也希望下一任的隐私专员对个人资料隐私保障的工作充满热诚:“因为这工作所要求的付出是超乎一般公务员D5薪酬可以合理报偿的。他/她须有强烈的使命感,也要懂得如何平衡个人资料隐私和其他法律权利及公众利益。”

  吴斌表示,自己认为一位服务700多万人的城市的隐私专员应明白及重视隐私专员独立性的重要,使他能无私及无惧地执行职务;持续建立公众对尊重个人资料隐私的文化;向特区政府争取足够资源以有效作出调查、循规审查、视察机构的个人资料系统及不容忽视,但往往被忽视的宣传和教育方面的工作;和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合作,加快隐私条例的改革,让香港具备符合国际水平及现代化的隐私条例;和保持香港在亚洲区唯一拥有独立隐私监管机构的声誉和与国际间隐私保障机构的成功合作关系。

  吴斌强调,作为隐私专员能为香港市民服务是一项殊荣,在与继任人的交接过程中,自己会致力确保公署的工作不受影响。

  特区政府发言人赞扬吴斌在任期间,在保障香港个人资料隐私方面,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