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三司长民意评分向好 逾八成官员满意度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三司长民意评分向好 逾八成官员满意度上升
2010年03月0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英年与曾俊华的评分一同上升,黄仁龙则保持不变。(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根据香港研究协会最新调查发现,在特区政府15名问责高官中,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以3.17分继续排在榜首,其次为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的3.15分,及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的3.14分,其中李少光并连续17次在12名局长中排名榜首。

  协会于3月1至5日访问了1092名18岁或以上市民,请受访者对各问责官员最近两个月的表现进行评分,1分为非常不满意,5分为非常满意。

  结果发现,3名司长的满意度评分排名维持不变,唐英年最新得分较今年1月进行的同类调查上升了0.01分,排在榜首;黄仁龙得分维持不变;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录得0.16分的升幅,相信是受惠于预算案措施的正面影响,以2.99分继续排在第三位。

  局长方面,排名变化较大,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录得0.24分的最大升幅,得3.07分,由第4位升至第2位,仅次于李少光,协会相信与其早前向特首自荐负责统筹旧楼维修工作的做法得到市民的赞赏有关。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录得0.13分的升幅,得3.06分,排名下跌一级至第3位。另外,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为这次调查中唯一录得评分下跌的问责官员,得分轻微下跌0.01分,排在榜末。

  协会负责人表示,逾85%问责官员的满意度评分录得上升,且升幅较为显著,反映市民对大部分问责官员最近两个月的工作表现感到较为满意;但仍有逾65%问责官员的满意度评分不足3分,低于一般水平,反映多数问责官员的表现与市民的期望仍有一定差距,故呼吁各问责官员积极透过社交网站、电台等新的沟通渠道,深入了解市民对政策的意见,以制订出更切合民意的政策,提升施政质素及效率,争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