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成年少女沉沦毒海 最常在家或朋友家吸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未成年少女沉沦毒海 最常在家或朋友家吸毒
2010年03月17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毒祸严重蔓延至未成年少女,禁毒常务委员会公布最新统计数字,发现去年全港呈报吸毒人数,虽略见改善,但首次呈报的16岁以下吸毒少女,却激升近30%,整体21岁以下吸毒女性,也增至1145人,占全港吸毒人数8%。

  “索K”人数也微升,K仔仍是最多人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71%青年最常在家中或朋友家吸毒。

  禁毒常务委员会委员,16日讨论去年药物滥用资料中央档案室呈报吸毒数字,整体吸毒人数由前年14241人,微降2.3%,至13909人,21岁以下吸毒人数也降3.3%,跌至3359人。

  不过,沉沦毒海女性人数大升,不足16岁吸毒少女升幅最凌厉,按年激升29%,至337人;21岁以下女吸毒者也增加6.8%,增至1145人。71%青年最常在家中或朋友家中吸毒,反映青少年吸毒问题趋向隐蔽,其它经常吸毒地点是公园、公厕、的士高及卡拉OK。

  吸食毒品类别方面,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总人数达8424人,再次高于吸食麻醉镇痛剂的6917人。

  海洛英仍是主要吸食的毒品,但在危害精神毒品中,最常被吸食的仍然是俗称K仔的氯胺酮,增幅2.2%,共有5212人吸食,近54%更是21岁以下青年;咳药水的服食人数激增18%。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最主要原因,是想和同辈朋友打成一片,其次是解闷或情绪低落或焦虑。

  负责校园验毒的大埔路德会青欣中心督导主任邓锦标称,全港7间滥药辅导中心均须向中央档案室呈报吸毒个案,但去年多间中心求助超额,部分更“爆到不呈报”,他相信实际吸毒人数远超出公布数字。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