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表示有决心完成最低工资制订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表示有决心完成最低工资制订工作
2010年03月2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2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上任以来从不放过为香港争取利益的机会。他重申,有决心完成制订最低工资的工作,寻求可以平衡雇员和雇主利益的工资水平。

  曾荫权20日出席商业电台节目时表示,每个人都希望拥有物业,安居乐业,但置业必须有过程。他说,当局已推出连串稳定楼市措施,并增加土地供应;并透露,他每天也关注楼市发展,如市场活动影响民生,或有不寻常交易甚至是“造市”的情况,当局定会跟进。

  谈到复建居屋时,曾荫权说,当年社会经过长时间讨论,认为政府不应担当地产发展的角色,才决定停建居屋,如果朝令夕改,对普罗大众不利;但同时指出,政府政策不会一成不变,必须小心处理。

  曾荫权强调,工资水平必须平衡,既让雇员保有尊严,也不能过高,否则可能导致失业;相信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能参照工资调查数据作出适当平衡。谈及政制发展时,他认为,人大常委定出的普选时间表很清晰,目前首要是令政制能迈向更民主、更开放,令更多人可以参与。

  他指出,现在首要是争取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并建议年青人多到内地找寻就业机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