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吸毒妹首次触毒未成年 受影响与人发生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七成吸毒妹首次触毒未成年 受影响与人发生关系
2010年03月30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德会青欣中心透过艺术手法及情绪管理,协助滥药女性戒毒。(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青少年吸毒问题近年日趋严重,路德会一项调查指出近70%滥药女性首次接触毒品是12至15岁,且有45%人在药物影响下与人发生性等亲密行为。现年24岁的阿花19岁时与朋友北上到的士高玩乐,用40元买了摇头丸,自此沾上毒瘾,迷迷糊糊时更被人非礼。

  路德会的调查访问了217名滥药女性,发现滥药原因近半是排解包括焦虑、抑郁和忧虑等情绪问题,另也为解闷和好奇心,毒品普遍为K仔、冰、摇头丸及“五仔”。

  负责调查的浸会大学青年研究实践中心主任赵维生称,调查也显示仅有5%的女性会接受以性行为交换毒品,显示“滥药女性不代表滥交”,且有90%人都希望戒毒,主要为了爱惜身体、走向成熟等。

  5年前开始滥药的阿花,最严重时每次“啪丸”5至7粒,在迷迷糊糊中更被人乱摸。阿花虽曾尝试戒毒,但未能成功,一年前健康愈来愈差,“经常胃痛、记性好差,今日忘记昨日的事,厕所去得好密。”阿花说:“第一次是因不觉得会上瘾,头半年很开心,但之后半年已想戒。”阿花现已远离损友,及在社工帮助下努力戒毒,有一份接待员的工作及报读毅进课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