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称申办亚运应借鉴深圳办大运会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高官称申办亚运应借鉴深圳办大运会经验
2010年04月04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4月4日电 香港是否申办2019年亚运会尽管仍未有定案,但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上周到深圳了解当地筹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运会)的情况后,就有感而发,撰文称深圳的经验,很值得考虑申办亚运会的香港注意。

  曾德成4日在其网上专栏发表的文章称,深圳明年会有1.3万至1.5万人参与大运会,人数与今年广州亚运相若,而大运会比赛场馆会有约66个,其中新建的约22个,其余透过维修及改造现有场馆或临时场馆而成。

  他又说,大运会的主场馆设有体育馆及游泳馆。为了避免成为大白象建筑,有关方面定下3个原则,包括建设要与日后营运结合,例如部分新场馆建于学校之内,以作为学校日后的设施;尽量利用现有场馆,减少兴建新的;与城市规划建设结合,把深圳数个不同地区发展成为体育中心,各项建设落成后将长远为深圳提供充足且符合国际标准的体育设施。

  曾德成说,大运会从参与国家、地区数量来说,称得上是仅次于奥运会的大型运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水准也常常媲美奥运会,经常刷新世界纪录。深圳这样一个新兴城市,承办这样大型的比赛,压力不小。当香港在考虑申办亚运之际,深圳的发展情况和经验,都值得香港注意。(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