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解画"新飞龙标志:勇于创新和优质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解画"新飞龙标志:勇于创新和优质生活
2010年04月1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新飞龙标志公布后惹来批评,财政司长曾俊华在媒体撰文为标志“解画”。他强调品牌更新后可突显香港两大核心价值──勇于创新和优质生活,希望建立城市品牌后,有助香港凝聚社会力量,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发挥优势。

  曾俊华在文中指出,希望坊间不要把目光局限于飞龙的设计,而是着眼于更新品牌的深层意义。他表示香港是一个外向型经济城市,在国际建立正面形象尤其重要,否则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香港在争夺人才、游客、投资者等,以至举办世界级盛事,都大有机会输给竞争对手。

  而经过历时一年的研究,特区政府发现社会有一个共识,就是应优先处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并把香港推动发展成知识型经济体系及创意都市、珍惜城市资源,改善生活质素。

  为体现这个愿景,新的“香港品牌”包含两大核心价值──“勇于创新”和“优质生活”;加上突显香港人“我做得到”的拼搏精神,新飞龙标志便加入狮子山山脊线的元素。

  曾俊华表示,建立一个成功的城市品牌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呼吁市民与特区政府携手努力,强化香港的人力、经济、环境和社会资源,打做一个更美好的香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