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大使"陈香梅短暂访港 对中美关系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民间大使"陈香梅短暂访港 对中美关系充满信心
2010年04月16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香梅拜访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刚刚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传奇女性、素有“中美民间大使”之称的陈香梅,15日在香港接受专访时表示,获奖是对她多年来热心从事社会活动的认同。这位几十年来频繁穿梭于中美两国之间的民间友好使者,对于经历第四次“胡奥会”后的中美关系充满信心,在陈香梅看来,中美两国需不断继续合作,共同为世界的和平而努力。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作为今年的首次中国之行,每年定期往返于两国间的著名社会活动家陈香梅,昨日借在港的短暂停留期间,特意拜访了大公报社。陈香梅盛赞大公报长期以来敢说真话,坚守自己的立场,为国家、为香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香梅在接受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一个半月的中国之行,是特别赴北京领取刚刚公布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以及出席月底将在浙江长兴举行的“陈香梅社会活动六十五周年暨八十五华诞”庆典活动,随后陈香梅女士还将赴上海参加世博会开幕式。

  时值第四次“胡奥会”刚刚结束,这位被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亲切地称谓“中国的女儿、美国的媳妇、两岸的好朋友与国侨办的亲戚”的中美民间使者,对于下一阶段的中美关系充满信心。她认为,中美关系经历了之前的波折后,现已进入回转阶段。多年来她坚持往返中美两国之间,为中美邦交、在美华人的福利进步都不断作出努力。

  为让更多人了解陈香梅为改善中美两国及海峡两岸关系所作的贡献,浙江省长兴县即将于本月27日至29日举办“陈香梅社会活动六十五周年暨八十五华诞”庆祝活动。(张丽鹂)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