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长与情妇淫窟大玩无间道 警廉合作擒败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警长与情妇淫窟大玩无间道 警廉合作擒败类(图)
2010年04月21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涉及警长包庇跨境卖淫活动,警方与廉署展开代号"海狮"的联合行动,在南京街拘捕一批内地女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香港警方与廉政公署携手铲除警队“无间道”,一名驻守西九龙警区疑为“内鬼”警长,涉嫌包庇情妇操控的淫业集团,提供扫黄消息,令其多次避过警方扫荡,廉署经调查后,20日联同警方“O记”展开持续20小时行动,翻转油麻地搜查多处淫窟,将涉案警长、集团女主脑及妓女等38人拘捕。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涉案警长涉嫌贪污及妨碍司法公正,包括在警方扫黄行动中向卖淫集团通风报信,其它人则从事跨境卖淫活动。这是继2004年“雷鸣行动”后,另一次“警廉合作”拘捕警队败类。

  案件中现役警长连同集团女主脑共38人被捕。涉案警长绰号“恐龙”,与同案被捕淫业集团女主脑,人称“大家姐”关系密切。消息称,恐龙三年前在油麻地警署特别职务队驻守时,因参与扫黄工作搭上大家姐,两人其后发展“地下情”。廉署正调查是否有人化身“无间道”,向经营淫业的情妇通风报信及协助开设淫窟。

  据了解,被捕军装警长驻守油尖警区,除在警方扫黄行动中通风报信协助不法集团成员“闻风先遁”外,他与色情场所经营者涉嫌贪污及妨碍司法公正,多名内地女子涉嫌卖淫、违反居留条件或逾期居留等被捕,稍后将转交入境处跟进。

  廉署经调查后,联合警方“O记”展开代号“海狮”搜查行动。昨午1时,廉署及“O记”出动逾百人员,掩至南京街封锁两幢大厦,搜查百达大厦疑是集团“大本营”所在地,行动人员先在大厦一家娱乐场所,拘捕一名疑是“马夫”男子,再破门搜查4楼两个疑为卖淫场所及妓女宿舍单位,拘捕6名内地妓女带走调查。

  至下午2时,廉署人员再搜查百达大厦斜对面怀高大厦多个单位,拘捕一名疑是集团主脑女子,蒙头带走调查,约半小时后,再将她押返现场,登上百达大厦,协助追寻其余涉案人士。

  其间,疑有涉案人士躲藏在怀高大厦,廉署在下午4时许,由警方搜索犬协助遂层搜查,至傍晚6时许,先后在大厦再拘3名男子,又在南京街一游戏机中心,拘捕另一男子带署。

  单在南京街,廉署已拘捕12人,并检走大批证物,亦向南京街一家手机店,及一家人民币找换店搜集资料,调查是否有集团成员及妓女光顾,利用找换店洗黑钱或汇钱回乡,廉署还邀请两名找换店男女职员协助提供资料。

  除南京街外,廉署及警方亦搜查卖淫集团位于庙街、西贡街及北海街等多个疑为卖淫架步,以及其它地点,拘捕其余涉案人士。

  廉署称,行动中拘捕38人(年龄18至60岁),被捕者包括1名警长、1名色情场所经营者、7名“马夫”、8名集团核心成员及21名内地女子。

  另外,廉署人员怀疑涉案警长曾利用淫窟附近的外币找换店,售卖手提电话和电话卡的店铺,以及夜总会进行清洗贿款,先后进入多间相关店铺搜查,向负责人查问营业状况,期间在该等店铺带走大批文件供查阅。行动中入境处亦提供协助,目前行动仍未结束,不排除将有更有涉案人士落网。

  廉署强调,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落网。

  警务处长邓竟成对媒体表示,他不评论事件,强调警队非常关注警务人员操守,“我们很留意同事工作程序,会有监督、监管,同事之间都会有支持,负责领导的会看住同事工作表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