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与上司争执危坐4楼欲跳楼 时而沉思时而苦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警员与上司争执危坐4楼欲跳楼 时而沉思时而苦笑
2010年05月01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西贡对面海水警基地30日早发生警员企图跳楼案。一名曾写“鬼信”(匿名信)投诉上级的水警警员,疑因工作问题困扰,昨早当值期间突跑上基地4楼外墙危坐,声称要自杀。消防到场开气垫戒备,警方谈判专家经两个多小时游说,事主自行返回安全地方再送院检查。这是半个月内第二宗当值警员企图自杀事件。

  企图跳楼警员姓郑(30岁),加入警队9年。警方表示,会安排警队心理服务课专家提供协助。警方透露,去年有3宗警务人员自杀身亡事件,以及6宗警务人员企图自杀案。警方强调一向非常关注警务人员身心健康,经常呼吁同事遇困难或感到压力时应尽快寻求家人、同事及上司协助。

  现场消息称,郑某于年前曾写“鬼信”投诉水警东分区多名管理层,由于指控空泛,事件不了了之,不过其身分却被“笃爆”,郑某其后仍留在水警东分区工作,疑因“鬼信”事件感到处处受针对。

  事发于昨早8时半,郑某返回西贡对面海水警基地换上蓝色工作制服后,疑因工作问题与上司争执,情绪激动走上基地4楼外墙石屎檐篷危坐,同僚见状劝止,郑某声称要跳楼自杀,事件惊动管理层,其后召谈判专家和消防到场协助。

  消防到场先在楼下开张救生气垫,数名“飞将军”站在高一层的天台位置游绳戒备,数名警方谈判专家到场劝说,其间郑某情绪平静,时而低头沉思,时而苦笑,经两小时劝说后,郑某在消防协助下自行系上安全带,再由消防员协助爬回安全位置,再送院检查。

  上月14日,一名患有抑郁症的39岁女警,在青衣警署报案室当值期间突然情绪失控,危站警署3楼平台企图跳楼,其后被劝服送院。

  警方心理服务课现时共有8名心理学家,为3万多名警员及文职人员服务。

  警方表示,去年心理服务课共提供2333次辅导,08年则有2241次;而去年新增个案有211宗,警方表示,警队有既定程序处理警务人员精神健康问题,警员所属单位指挥官会评估警务人员精神状况是否适合佩枪或需要重新调配工作。有前线警员称,部分同僚因害怕被知道求助心理辅导而遭歧视,或影响升迁,不肯主动求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