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建居屋诉求升级 港府将启动资助市民置业讨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复建居屋诉求升级 港府将启动资助市民置业讨论
2010年05月0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面对复建居屋诉求不断升级,决定启动有关“资助置业”理念及模式的讨论。港府消息人士表示,究竟应否资助巿民置业,如何资助,是重大的公共政策,需要社会进行深入讨论。即使同意资助置业,也不一定复建居屋,还可探讨类似首置、提供土地由第三者兴建资助房屋等其它模式。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随着近期要求港府年轻人置业的声音增加,当局认为有需要处理应否动用公帑资助市民置业的问题。港府即将启动“资助置业”讨论,包括资助置业的理念、目标、对象和方式等。消息人士强调,复建居屋只是其中一个资助置业的途径,当局将同时深讨其它资助模式的可行性,例如是否重推类似首次置业贷款、拨地予房屋协会或第三者兴建资助房屋、甚至为居屋业主提供免息还补地价以活化二手居屋巿场等。

  消息人士指,现时社会不少人关注年轻人置业问题,这是以年龄来划分资助对象,当局认为社会应讨论如何界定资助对象,例如是按年龄还是收入来划分。

  据了解,当局短期内会透过不同渠道展开对“资助置业”的讨论,预料立法会、房委会都可成为讨论平台,甚至有可能成立专责小组跟进有关讨论。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在本月十七日除讨论活化二手居屋政策外,亦会在“其它事项”一环中讨论复建居屋问题。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昨日在报章撰文,内容提及过去经验显示,建造屋居无助平抑楼价,九七年资助房屋出售增至二万八千个单位,但当年楼价同时创高峰;并指居屋供求存有滞后情况,效果随时适得其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