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义工去年服务时数8700万小时 创造55亿经济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义工去年服务时数8700万小时 创造55亿经济价值
2010年05月05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香港义工总服务时数8700万小时,比2001年增长逾一倍,创造经济价值55亿港元,相当于4.15万份全职工作。

  《香港义务工作研究》调查报告指,2009年香港参与义务工作总人数由2001年的80万增加到100万,工作时数由2800万小时增加到8700万小时。2009年,香港义工创造的经济价值占本地生产总值的0.34%。

  去年香港义工个人服务平均时数为87.4小时,比2001年的34.8小时增加逾一倍;逾50%受访者去年从事超过30小时的义务工作。调查结果显示,52%受访义工为全职雇员;21%为学生;10%为待业或退休人士。

  义工局香港义务工作与小区建设研究计划工作小组主席邓桂能表示,调查结果反映出香港人已逐渐体会义务工作在经济及社会贡献方面的价值。市民参与义务工作是因为觉得有意义和满足感,不仅可以帮助别人,也能从中获取技能、知识及工作经验。

  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总干事钟媛梵表示,近几年有更多港人前往内地做义工,例如到贫困山区、希望学校、福利院等提供服务。

  另外,查结果显示,近3成受访非政府组织没有为义工购买任何保险。调查报告指,28.5%受访机构没有为义工购买任何保险;54.2%受访机构没有为义工购买个人意外保险。在为义工提供保险的受访机构中,只有38.7%的机构同时提供第三者保险和个人意外保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