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自爆使用手机趣闻 袜子裹手机对付提示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自爆使用手机趣闻 袜子裹手机对付提示灯
2010年05月10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香港财爷曾俊华当年在政府机构引入潮流手机,如今他不禁老生常谈一番,笑以“一日千里”来形容电子科技的发展,他更爆料自己当年使用手机拿袜子裹手机的趣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日一举引入“黑莓”(Blackberry),到今天约有6,000多名政府人员因工作需要,获发一部“黑梅”或其它电子手帐之类的电子工具应用,财爷曾俊华不禁老生常谈一番,笑以“一日千里”来形容电子科技的发展。

  “黑莓”是他担任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时引入特区政府广泛使用,目的是让同事可在办公室以外获得最新的职务信息,随时查阅和回复电邮,加快工作效率,提高成本效益。数年前只有少数政府官员和私人机构高层人员使用,如今“黑莓”已司空见惯了。

  曾俊华透露,推广“黑莓”时曾遇到困难,当初有同事忧虑这颗“黑莓”会侵占他们的私人时间,搞到“24小时工作”,现在“黑莓”已经成为一件不可或缺的工具。

  不过,Blackberry虽好用,却也有令曾俊华感到困扰的时候:“它的提示灯不停地闪动,在接收电邮时更会闪动红光。试想当你每日累透后要睡觉时,它仍在身边不眠不休地忽红忽绿闪动,像个警号,多么恼人!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我试过在外地公干时,为了避免受它的闪灯骚扰,晚上睡觉前特意用一双(一定要一双,否则不够厚)袜子,像帽子一样套着它顶端的闪灯,然后才可以安然入睡!”如今曾俊华忽然不再受困,皆因他终于发现:闪灯原来是可以关掉的。

  曾俊华并自爆自己有“追新瘾”,最小的电子“玩具”是一个数码收音机,音色不错,去年则购买了一部电子阅读器Kindle;两周前又收到从美国订来的另外一件新的电子“玩具”—不久前面世的“iPad”,他大赞新玩具轻巧,除了可以用来收发电邮、上网、看新闻、收集相片、听歌,还可以看电子书,玩game:“iPad十分友善,操作十分简易,不用太多时间便可知道它的操作模式。”

  最近,曾俊华在网上得悉有些用家甚至训练小狗玩“iPad”,可惜家里的Oliver不大合作,对“iPad”没多大兴趣。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