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深圳黑店遇"桑拿老鼠" 被偷龙转凤换走真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客深圳黑店遇"桑拿老鼠" 被偷龙转凤换走真钞
2010年05月11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人北上深圳光顾按摩水疗,却往往成为“桑拿老鼠”作案目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深圳“桑拿老鼠”肆虐,专门偷窃顾客摆放在储物柜财物,更以“偷龙转凤”手法,用假钞暗换客人银包内真钞,不少喜北上按摩港客“中招”。公安机关接获多宗投诉经调查,突击搜查深圳多家桑拿中心,拘捕4名疑为同一偷窃集团的浴室更衣室员工,起出2万多元赃款及假钞。

  深圳桑拿更衣室员工作贼,以“偷龙转凤”手法将顾客摆放于储物柜的真钞换成假币,公安经追查掌握线索,拘捕四名“桑拿老鼠”。消息称,过往不少港人光顾这些黑店“中招”,更有被指行使伪钞惹来麻烦,其中一些事主返港后向警方报案。

  深圳公安称,上月4日晚,一名刘姓男子在深圳罗湖区一家桑拿中心过夜,将4万元现金放入胶袋后塞进背囊,锁在储物柜内,到翌日中午结帐时,却发现胶袋被人打开过,检查下发现有8600元变了假钞,怀疑被人偷龙转凤,于是报警。

  深圳南湖派出所公安明查暗访后,上月9日突击搜查该桑拿中心,当场在淋浴室天花板灯槽上搜出一个红色胶袋,内藏有1万港元、3100元人民币和100美元假钞,又在搓背间搜获真钞赃款8500港元,以及在湿蒸房凳底检获用作开启储物柜锁的铁匙,拘捕4名更衣室员工。

  据悉,4疑人接受盘查时供称,去年在深圳黄贝岭一家桑拿中心当“桑拿老鼠”,及后得韩姓老板“赏识”,去年底力邀他们过档,到其在罗湖区闹市承包的桑拿中心更衣室工作,继续寻找目标作案。

  疑人供称,他们每次做案,会由二人负责以铁匙开柜锁,二人把风,“韩老板”间中也客串到场作案,作案时如有客人经过,会摇动手牌发声提醒,而为免遭客人当场识破,他们只换走银包中间部分钞票,两头两尾真钱则留给客人埋单。

  四人称韩会定期拿来假币,包括人民币、美元、港币,将真钞取走,4人每月获发1000多元“工资”作报酬。由于作案证据充分,检察院日前正式拘捕4人,公安则仍在追捕“韩老板”归案。

  据悉,香港警方早前接获多名市民北上按摩遭偷窃案件后,在电视节目《警讯》中大爆“桑拿老鼠”作案手法,呼吁市民北上按摩时,将财物放于带锁手提包内,并在离去前仔细检查财物,以防被歹徒将真钞换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