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称不参与立法会补选投票 系港回归来首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称不参与立法会补选投票 系港回归来首次
2010年05月1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左起)唐英年、黄仁龙及曾俊华三名司长,以至其他问责团队成员,亦不会在明日投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补选将于十六日举行,行政长官曾荫权十四日晚发表声明表示,鉴于这次补选的特殊性,他在小心考虑后,决定在这次补选中不参与投票,而政治团队的其他同事都认同这个观点,并自行决定了不会参与这次投票。换句话说,包括特首、三位司长、十二位局长、九位副局长、九位政治助理及特首办主任在内的至少三十五名政府高官不会在这场选举中投票。

  公社两党发起的五区补选闹剧受到各界狠批。曾荫权在十四日晚十时半发表声明,他表示,多年来,虽然香港没有强制投票的法律,但他和很多市民一样,每次立法会选举,都会参与投票。但是,相信市民都明白这次立法会补选的背景和成因。当然,按照现行法例规定,在立法会议席出缺的时候,政府须依法安排补选,并由公帑支付补选所需费用。政府已依法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同时,曾荫权表示,社会上的主流意见认为,今次的补选本来是无需要的;更有不少市民认为是滥用选举程序,浪费公帑的行径;政府较早前亦已表示,会考虑修改法例,以避免同样事情再发生。

    公仆投票与否属个人决定

  曾荫权强调,这个决定纯粹是他和政治团队的个人选择。公务员同事不应、亦不会受他们今次决定的影响,投票与否,是他们个人的决定,政府是完全尊重他们的决定。

  今次特首发表声明在选举中不参与投票,是香港回归以来的首次。

  行政会议成员张炳良十四日亦表明,不会在补选中投票。他说,今次公民党及社民连没有必要用五区请辞方式表达诉求,但会尊重这种做法;至于是否投票是个人权利,市民可按意愿选择。他补充,行政会议并没有就是否投票有统一立场,亦没有讨论过有关议题。

  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受访选民中只有四成三计划在补选中投票。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锺庭耀按过往数据推算,最终投票率可能会介乎两成二至两成九。调查共访问一千五百二十三人,其中一千二百四十三人为登记选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