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地区出现"毒水"疑云 自来水含有浓烈酒精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九龙地区出现"毒水"疑云 自来水含有浓烈酒精味
2010年06月02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龙城等地区居民发觉食水有异味,图为九龙城区一幢唐楼的天台水箱外表残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九龙多处连日出现“毒水”疑云。九龙城、九龙湾、深水埗等地区不少市民,近日发现自来水含有浓烈酒精味,有市民刷牙时尝到辛辣异味,怀疑有人在食水中落毒,吓得连忙扣喉保命,事后致电水务署反映,署方随即派员取水办化验,事后证实食水水质无问题,但仍未查到食水有异味原因。

  近日九龙多个地区食水带有酒精味,部分市民以为“毒水”袭港不敢饮用。发展局昨证实,水务署接获六十宗涉及“挥发性液体气味”的投诉,有关食水均来自沙田滤水厂,曾派员了解,认为水质无问题,异味原因仍有待追查。

  媒体接获多名市民来电称,在九龙湾、深水埗、九龙城家中或工作地点水龙头取水使用时,闻到浓烈异味,怀疑食水氯气过多甚至有毒。

  居于九龙湾丽晶花园维哥昨表示,上月30日早上在家中漱口时,发觉食水有浓烈酒精味,气味相当刺鼻,一时间想到恐怖分子在食水中落毒,大惊下连忙扣喉,将不慎吞入口中的少量食水吐出,事后以矿泉水刷牙。

  他又说,当晚洗头时,维哥又发现花洒喷出像煤气味的食水,大惊下连忙关掉热水器,事后才发现食水有异味。

  至昨晨,维哥到深水埗汝州街工作地点上班,又发现食水有异味,甚至昨午在九龙城南角道一家食肆用膳,洗手时也闻到酒精味,于是向食肆老板反映,老板称食水经煮沸后没有异味,怀疑水务署滤水厂投放过多氯气所致。

  观塘区议员兼丽晶花园业主立案法团委员潘进源表示,近日,他接到丽晶花园三、四、五及十二座居民投诉,指食水虽然清澈,却含异味,于是致电予水务署了解情况,署方昨派员到屋苑多个单位及大厦水箱取水办化验,暂时未有对异味来源作回复。

  潘续称,部分街坊不敢从水龙头取水饮用,暂只饮用矿泉水,希望水务署尽快公布调查结果,让居民放心饮用自来水。

  对于异味食水惊现九龙多个地区,发展局昨表示,水务署已派员分别到滤水厂、配水库及有关大厦水箱和单位内,抽取水办作化验,证实水质没问题,适合饮用,但暂未追查到异味原因。

  据悉,若食水中残留氯气过多,会与有机物质产生化学作用而成致癌物质,例如俗称哥罗芳的三氯甲烷,只要人体摄入少量,足令细胞突变,增加患结肠癌、肾癌和膀胱癌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