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有关部门向内地通报游客猝死事件 调查是否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有关部门向内地通报游客猝死事件 调查是否违规
2010年06月02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5月底一名65岁陈姓湖南游客参加购物团来港旅游,疑被导游企图阻止他离开珠宝店,诱发其心脏病发死亡。旅游业议会就事件展开调查,发现有关导游否认曾带该团,更已报警声称导游证被盗用,令事件扑朔迷离。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表示,旅游事务专员高度关注事件,已经向内地相关部门通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署理局长苏锦梁表示,特区政府会严肃处理事件,已责成旅游业议会调查,如发现有人违反规则,绝对不会辜息害群之马,并追究责任。

  他又强调,特区政府会同旅游业界合作,打击不良行为,已将事件通报内地中央及地方的旅游部门,要求他们加强打击“零团费”的问题,配合香港的措施。

  苏锦梁又指,对于发生今次事件深表遗憾,亦对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旅游业议会表示,涉案的导游声称当日没有带团,怀疑导游证被盗,议会将会深入调查旅行社是否违规。而警方亦正在调查案件,暂时列为有人死亡案处理。

  涉及事件的旅行社未有回应事件,而位于红磡的珠宝店则如常营业,仍然有导游带旅客前来购物。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一名来自湖南的旅客,上月随团首次来港旅游,期间导游将他带到红磡一间珠宝店购物,发生不愉快事件,之后该名旅客感到身体不适,送院后证实不治。

  议会已去信旅行社要求解释,正等候回复。若发现有违规,会严厉处理事件,旅行社可能会被终止会籍。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会要求旅行社交待涉嫌违规聘用无证导游的事件。为防止强逼旅客购物,议会会将巡查次数增加一倍,每月巡查店铺加至40次、景点16次,巡查员会逗留30分钟,若果旅客被禁止离开店铺,可以向巡查员求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