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议会成立小组研究改善规管内地团安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游业议会成立小组研究改善规管内地团安排
2010年06月0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8日出席香港旅游业议会理事会会议,他在会后指出,今日的内地游客不行死亡事件虽由一少撮害群之马引起,但反映业界在规管和运作上有改善的空间。旅游业议会会议就加强行业规管和改善运作通过了一系列短期措施,议会会尽快实施该等措施。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指出,近日大家十分关注内地来港旅行团的规管问题,也发生了内地旅行团旅客在港行程中不幸逝世的事件,虽然事件只是由一少撮害群之马引起,但亦反映业界在规管和运作上有改善的空间。

  他表示,旅游业议会今日召开理事会会议,会议就加强行业规管和改善运作通过了一系列短期措施,议会会尽快实施该等措施。更重要的是,议会决定成立专责小组,研究一些中长期改善规管内地旅行团的安排。专责小组由议会主席胡兆英先生出任召集人。

  容伟雄说,特区政府欢迎议会采取行动处理现时内地旅行团的规管问题,我们也会继续与内地有关部门、议会和业界一起处理内地旅行团在运作和规管等方面的事宜。如果议会在落实中长期措施方面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合作,我们绝对乐意与议会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他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大部分从业员都提供良好服务,但我们也有决心全力打击行内的不良经营手法,这是我们最主要的目标。

  媒体问及今日在会上有否就中长期措施的方向进行讨论,例如引入扣分制,如有扣分制,停牌是永久性还是有时间性?该旅游事务专员指出,最近我们听到很多人就扣分制提出意见,认为该制度在阻吓力方面有较好的效果。刚才董耀中先生表示,专责小组在中长期的工作上,会研究扣分制的可行性,及是否需要加重违规的处罚,以产生足够的警惕作用。

  他并相信专责小组会很深入研究这个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