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局局长预料手足口病高峰持续至7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卫生局局长预料手足口病高峰持续至7月
2010年06月09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8日表示,预期手足口病高峰期会持续一段时间,约3至4星期不等,可能直到7月初才会减少,他呼吁市民做足预防工作。

  周一岳表示,卫生防护中心会研究每间学校的爆发情况和具体数字,以及在短期内个案增加的数量,决定学校是否需停课约两星期,以中断疾病的传播。

  周一岳表示,无论儿童或家长,也要注意个人卫生、环境卫生、家居卫生及食物卫生,若染病应尽量与其它小童,甚至成人隔离,照顾患者后要洗手,亦要看医生,以确保得到治疗。

  周一岳指出,大部分手足口病较轻微,会于短期内康复,但有少部分可能有并发症,包括脑膜炎等,所以一定要尽早求医,得到照顾。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8日共接获1宗肠病毒71型感染和18宗手足口病院舍爆发报告。今年至今共录得342宗手足口病院舍爆发报告。

  香港5间学校因手足口病爆发继续停课。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