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逾七成市民盼政改“起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逾七成市民盼政改“起锚”(图)
2010年06月1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流民意清晰,七成四市民认为香港政制应循序渐进改革,不应该原地踏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浸会大学10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有74%的市民认为香港的政制应该循序渐进地改革,不应该再原地踏步。此外,有六成市民希望反对派支持政改方案获得通过。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民调说明强烈要求政制向前发展,议员不应站在民意的对立面。

  浸会大学香港过渡期研究计划研究主任戴高礼教授昨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香港政制发展的最新看法。结果发现,接近七成四的市民认为香港的政制应该循序渐进改革,不应该原地踏步,不认同上述看法或表示没有意见的市民只有13%,可见大部分市民均希望香港可以进一步迈向民主。

  调查发现,高达六成市民认为反对派应该妥协,因为香港需要改革政制,反对上述看法或没有表示立场的市民分别只有两成,民意走向可谓非常明显。

  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也获得主流民意的支持。调查发现,认为可以接受方案的市民占四成五,比不接受方案的市民多一成二。对于方案建议2012年的立法会议席由目前的60席增加至70席,超过一半、即53%市民表示支持,比不支持的市民多达一成二。对于方案建议直选议席和功能界别议席各增五席,支持和反对的市民几乎各占一半。

  此外,调查访问了市民对反对派拟用激烈方式反对政改方案的意见。支持以激烈方式反对方案的市民只有一成三,多达七成四的市民表示反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有个别传媒将“八十后”标签成“激进分子”,但根据浸大的调查,20至29岁的所谓“八十后”青年,只有一成二支持以激烈方式反对政改方案,数字反而低于总体平均数字,可见“八十后”青年并非如部分传媒所描述般“激”。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