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借赛龙舟竞渡喻政改:同舟共济向前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借赛龙舟竞渡喻政改:同舟共济向前迈
2010年06月16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记者 于晶波)16日是端午佳节,香港多处有龙舟竞渡活动。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和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当日在不同场合不约而同以龙舟赛喻政改,指香港应同舟共济,求共存异,步伐一致,稳步迈向普选。

  香港2012政改方案预计于一周后表决。为令到方案顺利“过关”,港府问责团队利用最后时刻“见缝插针”宣传政改。

  曾荫权当日在观看龙舟赛时表示,看见健儿合作拼搏,令其想到香港现时也一样,香港要同舟共济,要“起锚”不要“抛锚”。

  唐英年在出席另一个龙舟赛时亦表示,龙舟竞赛不但讲求个别队员的速度和劲度,更重要的是队员团结,掌握节奏,落桨整齐,沿着赛道向终点推进。“龙舟好手一定明白,如果队员不讲求合作,各顾各划,龙舟只会原地打圈。”

  唐英年引申说,香港的民主进程也一样,社会各界和党派要放下小我,求共存异,步伐一致,携手争取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框架下扩大两个选举的民主成份,才可稳步迈向普选。

  近段时间以来,为争取更多民意支持,港府问责团队数度走入社区街头,与市民“贴身”接触,零距离“推销”政改。香港2012政改方案表决之前,角力双方最重要的一次“攻防过招”——“曾余辩”亦将于17日上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