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港领事:创意产业发展 香港可向加借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加拿大驻港领事:创意产业发展 香港可向加借鉴

2010年06月25日 14:4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大力发展六大产业,文化创意是其中之一。加拿大创意产业近年发展迅速,加拿大驻港总领事戴霭琳表示,发展创意产业,硬件与软件都同样重要,在新科技应用之外,还必须在教育上加大投入,为年轻人创造创新思考的优良环境。

  戴霭琳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介绍说,目前加拿大的艺术文化产业雇用了超过六十六万名员工,对加拿大的经济贡献达四百六十亿加元(三千五百六十亿港元),占加拿大GDP的百分之三点八。

  对于香港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戴霭琳表示,香港政府对于文化的推广非常重视,香港本地的艺术场所、博物馆众多,各种文化活动也十分丰富。而香港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也作了很多努力。戴霭琳说,以加拿大为例,在过去十年的时间,康文署对支持加拿大艺术家在港表演方面的花费为一千二百万港元。她指出,西九龙文化区项目证明香港进一步提升创意文化产业的决心。

  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方面,加拿大又有哪些经验可供香港借鉴呢?戴霭琳说,一方面,新技术的应用对于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加拿大在多媒体和数码娱乐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多年以来,提名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的影片大都依赖加拿大的先进技术,而加拿大的视觉特效公司Side Effects software致力于3D动画技术开发,更曾两度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嘉许。

  另一方面,教育和营造创意环境也十分重要。戴霭琳表示,加拿大的教育机构提供了先进的研究设备,目前各个院校一共提供了超过一百个新媒体项目。此外,加拿大重视和鼓励自由表达,尊重文化差异和创造性思考,这些都为创意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李海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