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支持提交“意向书”申办2023年亚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支持提交“意向书”申办2023年亚运会

2010年06月25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5日宣布,决定支持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向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提交“意向书”,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

  亚奥理事会定下提交2019年或2023年亚运会“意向书”的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30日,“意向书”的递交并不等同正式申办亚运会。而提交正式申办文件的截止日期则为2010年年底。

  对于选择申办2023年而非2019年亚运,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认为:“申办2023年亚运会有明显的优点,我们将有更多时间兴建既符合香港体育发展需要,又适合举办亚运会赛事的高质素体育场地。”

  但曾德成同时强调:“成功举办亚运会将为香港带来莫大裨益,不过亚运会规模庞大,亦可能对公共财政有影响,因此,如果香港在本年底前正式申办亚运会,市民大众的支持至为重要。”

  为此,港府在决定是否支持正式申办亚运会前,将进行公众谘询收集社会意见。曾德成说,最终决定须视乎公众谘询的结果,以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是否接纳可能涉及的财政承担。

  与此同时,港府将会成立由体育界、商界、社会团体和相关政府机构代表组成的临时申办委员会,以及申办专责小组,详细筹划申办工作。

  据了解,亚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亚奥理事会要求有意申办亚运会的国家或地区,须由其属下成员奥委会提出,并夹附有关政府的支持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