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认为政改通过为落实普选时间表打下基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认为政改通过为落实普选时间表打下基础

2010年06月25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日25日,经过各方努力“2010年行政长官选举办法与立法会产生办法”两项决议案先后获香港立法会通过后,香港特区特首曾荫权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特区立法会25日通过2012年政改两项议案,行政长官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等港府高官感谢民众支持,并指出,政改方案的通过为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決定的普选时间表,打下基础。

  政改案通过1小时后,曾荫权会见传媒时说,这次是香港回归后立法会首次成功通过《基本法》附件所规定的程序,修改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产生办法。

  曾荫权说,在今次政改的过程中,他和香港市民亦深深感受到中央对香港的信任,而且是有最大的诚意和决心支持香港民主发展,落实《基本法》所承诺的普选;亦愿意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与香港各个党派沟通,缓解多年的政制争拗。2012政改方案将大幅提高选举制度的民主成分,给予香港更好的基础和新的平台,去讨论未来普选安排,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普选时间表。

  他说,从宏观角度来看,通过政改方案营造了一种讲求互信、对话、包容、共赢的社会氛围。“今次政改讨论中,部分政党和学者展示的良性互动,为我们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令我们体验到互信互让,而不是对抗,才可以切切实实地惠及市民大众。”

  曾荫权表示,眼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首先,我们会尽快完成“五部曲”剩下的两步:就是我作为行政长官同意,然后报人大常委会批准或备案。此外,我们会在立法会休会前,在政制事务委员会就2012年两个选举的安排听取各方意见。然后在秋季,我们会提交两个选举办法和取消区议会委任制的本地立法建议。”

  此外,政改辩论及表决的3天,立法会外大批支持政改人士在遮打花园举行嘉年华。当政改方案获通过的一刻,他们表现兴奋。行政长官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分别在表决前后到达现场,向支持者表示感谢。

  唐英年说,今次的政改方案获得通过是大家的胜利,“在过去3日里,我每日都前来与大家见面,今次方案获得通过令我十分感动,大家是风雨同路。”

  他表示,政府未来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本地立法的层面,政府会继续听取市民的意见、声音及诉求。他并呼吁大家继续支持政府未来的工作,共同努力,携手迈向普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