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方乐见政制方案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方乐见政制方案通过

2010年06月25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记者 梁今)从本周三到周五,香港特区立法会共用了三天的时间,完成了2012政改方案两项议案的表决程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形容,表决通过政改方案,“是结束,也是开始,象征着转变和更新。”

  曾荫权说:“我们踏出这一步后,香港从此不会再一样,民主大道豁然开朗,普选终点清晰在望,一齐走这条路的人会越来越多。我们亦将会有更大的动力和自信,风雨同舟,共同克服未来种种挑战。”

  曾荫权在政改方案获得通过后,特别召开了记者会。他指出,香港民主发展进入了新里程,这次也是香港回归后立法会首次成功通过《基本法》附件的所规定程序,修改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产生办法。

  香港特区政府根据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规定,6月初向立法会提交关于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修改议案。

  行政长官产生办法和立法会产生办法两项修改议案,分别于24日和25日在立法会以超过三分之二多数票获得通过。

  中央驻港联络办对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2012政改方案表示欢迎。

  中联办有关负责人回应说,议案的通过是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主要政团和议员、香港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香港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政改方案的通过说明,香港的政制问题只有在《基本法》的原则和框架下,通过理性务实的讨论和沟通才能得到解决。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也赞赏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和社会各界人士为通过政改方案所作出的努力。

  港澳办发言人表示,政改方案获得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这一结果符合香港公众的普遍愿望,也是中央政府乐于看到。

  该发言人说:“我们衷心希望香港各界人士与特区政府一道,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促进和谐,为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而共同努力。”

  在通过政改方案后,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与一众高官随即走出立法会外向支持的市民道谢。他说:“我们终于通过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两个选举办法的议案,今日是民主的胜利,亦是大家的胜利。

  唐英年形容今日是历史性的时刻,呼吁大家继续共同努力,携手迈向普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