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可隽入狱艳照门案疑团未解 神秘"奇拿"仍是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史可隽入狱艳照门案疑团未解 神秘"奇拿"仍是谜
2009年05月14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史可隽母亲13日到庭听审。(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扰攘超过一年的香港网上艺人不雅照案13日判刑,24岁计算机技术员史可隽就3项不诚实使用计算机罪名被判入狱8个半月。

  “我不是奇拿﹗”警方拘捕史可隽后,曾高调宣布他就是网上不雅照发布源头,但在被捕后至审讯期间,无论对着家人或代表律师,史可隽都坚决否认自己是在网上发放艺人不雅照的神秘人“奇拿”。有知情者称,艺人不雅照其实早已流传多时。虽然史已被判刑,但究竟谁是首个在互联网上发布艺人不雅照的“奇拿”,始终是一个谜。

  辩方律师13日透露,被告自去年2月被拘捕后一直足不出户,过了15个月禁闭式生活。自事件曝光后,被告一直活在公众和传媒压力下,更不时被不知名人士“拍门”,而楼下停车场经常有记者流连,对他和家人的安全构成威胁。被告为避免传媒跟踪和途人的指点,自被捕后已没有上班,更有长达1年时间没有“上街”,连买报纸和饭盒也要他人代劳,至去年尾才敢短时间外出。

  史可隽一直获家人支持,但因不想被传媒认出,因此除史母,一直没有现身法庭支持史可隽,13日又刻意要求法庭不要公开他们的姓名。律师指史可隽的胞姐已婚,但因怕被认出而一直没有回娘家,对于事件对家人造成的影响,被告感到十分内疚。虽然史家一直聘请私人律师代表,但律师13日透露被告或会在上诉时申请法律援助。

  一直风雨不改陪同爱儿出庭听审的史母,曾于母亲节当日到监房探望爱儿,判刑前更“拜神”保佑儿子,13日在大批中外记者多番追问下,她只简单回应对判刑感到“不开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